第七世夏瑪巴 耶些寧波夏瑪巴 (Shamar Yeshe Nyinpo) (1631年 – 1694年)

shamarpa-7a

依照第十世噶瑪巴及第六世夏瑪巴之所願,第七世夏瑪巴耶些寧波降生於藏東康省康瑪朱河畔(Marchu River)。在佛法的弘揚上,夏瑪巴與噶瑪巴的誓願總是一致的。

在靈童降生之時,空中響遍「gyal」的勝利之音。四歲時,身為牧童的夏瑪巴就能敏捷地爬上一座懸崖的頂點;此外,他也擁有許多一般牧童難以企及的特殊能力。外表看來,他只是個牧童,家庭極為簡單。他的家人從沒有想過這個孩子竟然是第七世夏瑪巴。

[show_more more=”show more” less=”show less” color=”#0066CC” list=”»”] 

當時,第十世噶瑪巴身在中國境內的姜地(Jangyül),卻已遙知夏瑪巴再轉世,噶瑪巴於是獨自徒步穿越康地,趕往與夏瑪巴相會;而夏瑪巴則每天在瑪朱河畔牧羊,等候噶瑪巴的到來。噶瑪巴抵達時,一路上的風塵僕僕在他衣服上已表露無遺。夏瑪巴一見到噶瑪巴,急急涉水渡河,在噶瑪巴足前頂禮。簡單的接足禮中,道盡師徒再度相會的喜悅之情!

徵得靈童牧民父母的同意之後,噶瑪巴帶著夏瑪巴離開家庭,前往姜地舉行陞座大典,夏瑪巴獲賜名為耶些寧波,並獲授予那始終屬於夏瑪巴的紅寶冠與噶舉傳承教法。陞座大典圓滿之後,師徒兩人便一同返回西藏。

第十世噶瑪巴圓寂後,第七世夏瑪巴以噶瑪巴的代表及噶舉傳承的領袖之尊,認證了第十一世噶瑪巴依喜多傑,並為之陞座。第七世夏瑪巴向第十一世噶瑪巴傅授所有的傳承教法後,第七世夏瑪巴法王示寂。

[/show_more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