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八世夏瑪巴–帕千確吉頓竹夏瑪巴 (Palchen Chökyi Döndrup) (1695年 – 1732年)

shamarpa-8a

第八世夏瑪巴法王誕生於尼泊爾的優莫(Yilmo)。誕生之夜,屋內明光盈遍,亮如白晝。這個天真無邪的靈童能夠說出往生歷歷在目的故事,令他的家人極為震驚。

第十一世噶瑪巴寫了一封認證信,並派出一群喇嘛,負責邀請及確保夏瑪巴安全地回到西藏。當時的尼泊爾王要求這位三歲大的小仁波切留在首都加德滿都,希望夏瑪巴的榮譽可以遍及整個首都。直至夏瑪巴七歲時,噶瑪巴再次提出請求,一眾的喇嘛隆重地護送夏瑪巴回到西藏。

[show_more more=”show more” less=”show less” color=”#0066CC” list=”»”] 

第十一世噶瑪巴在其示寂之前向夏瑪巴授予傳承的法教。而夏瑪巴法王則認證了第十二世噶瑪巴蔣丘多傑,並成為噶瑪巴的根本上師。

此外,夏瑪巴也認證了第八世錫度仁波切。後來,夏瑪巴、噶瑪巴偕同錫度仁波切、嘉察仁波切進行一趟弘法之旅,足跡遍及西藏廣泛的地區與鄰近的國家。

當徵兆顯示噶瑪巴與夏瑪巴的世壽將盡時,師徒兩人回到了康地。他們兩人寫下祈禱文讓信徒們可以祈禱尊貴的上師早日再來。錫度仁波切被邀請到康地,擔任噶舉傳承的領袖及保管由噶瑪巴及夏瑪巴寫成的祈禱文,而夏瑪巴與噶瑪巴兩人則前往中國。

噶瑪巴于新月之日在中國示寂;翌日,夏瑪巴也示現涅槃。

[/show_more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