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世夏瑪巴 丘波依希(Shamar Chöpal Yeshe) (1406年 – 1452年)

shamarpa-3a

當夏瑪巴只是五個月大的嬰兒時,已能毫無困難地辨認出前世夏瑪巴身邊的喇嘛,亦暗示了他就是他們一直期待的夏瑪巴轉世。一年後,在喇嘛們的誠邀下,夏瑪巴回到一所夏瑪巴的寺廟—塔榭 ( Takse ) 。在那裡,兩位偉大的學者,「貝諾祖仁」 ( Payül Chözang ) 和「旺竹巴」 ( Wön Drakpa ) 成為了小小夏瑪巴的監護人。直至八歲那年,年幼的夏瑪巴遇見噶瑪巴。之後,夏瑪巴便跟隨噶瑪巴一段很長的時間,在這段日子裡,噶瑪巴傳授了所有噶擧教法 ( Kagyü Teachings ) 予夏瑪巴,裡面包括了許多灌頂 ( Empowerments ) 和儀軌 ( Ritual Readings )。而在傳授教法予夏瑪巴時,噶瑪巴亦同時一併給予夏瑪巴傳法的許可。

[show_more more=”show more” less=”show less” color=”#0066CC” list=”»”] 

由於夏瑪巴擁有的超凡洞察力,他的名聲迅速傳播到中國的土地上。當時中國的皇帝是第五世噶瑪巴其中一名弟子,他十分好奇想知道自己過去世的種種細節,而夏瑪巴在這方面的能力正是箇中翹楚,加上前一世的夏瑪巴曾經是第五世噶瑪巴的上師,即上師的上師;因此他強烈盼望能與第三世夏瑪巴建立更親近的關係。他派遣使節遠赴西藏,並帯著由純鐘銅精心打造的一尊佛陀的佛像和一尊多傑羌 ( Dorje Chang ) 聖像,送給夏瑪巴,以表示他真誠的虔敬心。在夏瑪巴回覆的感謝信裡,夏瑪巴提醒這位強勢的管治者:佛法的根本原則是慈悲,而他應該常關注人民的福祉。

之後,當夏瑪巴成為了噶瑪巴在貴坡 ( Kong Po ) 和西藏南部其他省份的代表時,他見到人民的心靈需要,而同時這種管治者基本應有的原則亦嚴格地被遵守。

[/show_more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