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四世夏瑪巴 米龐確吉羅佐夏瑪巴 (Mipham Chokyi Lodro) (1952年-2014年)

 

 

shamapa-14c shamapa-14b
shamapa-14a

彌龐確吉羅卓于西藏德格出生。四歲時,第十六世噶瑪巴讓瓊利佩多傑認證他是第十三世夏瑪巴的轉世者。

夏瑪仁波切一直倍伴在第十六世噶瑪巴的左右,直至第十六世噶瑪巴於1981年示寂為止。夏瑪巴從第十六世噶瑪巴身上學取了完整的噶舉傳承教法。自第十六世噶瑪巴示寂以後,夏瑪巴一直對已故第十六世噶瑪巴啟動的多個項目作出貢獻。

[show_more more=”show more” less=”show less” color=”#0066CC” list=”»”] 
他完成了整套為214冊由顯赫的印度及西藏上師澄清釋迦牟尼佛教學的“丹珠爾”(Tengyur)的印刷。夏瑪巴對第十六世噶瑪巴的隆德寺亦給予支持及指引。他共同創立了於位於印度新德里的噶瑪巴國際佛學院。該學院目前向僧俗二眾授予佛學的課程。夏瑪巴經常到訪世界各地的噶舉傳承中心供養傳承教法。

尊貴的第十四世紅冠法王夏瑪巴,彌龐秋吉羅卓,於二零一四年六月十一日早晨,在德國菩提道中心Renchen-Ulm因突發性心臟病圓寂,享壽六十二歲。
尊貴的夏瑪仁波切一生奉獻佛行事業,特別是為了噶瑪噶舉的傳承,繼承了第十六世大寶法王的志願,修建寺廟和佛學院;又在世界各地領導數百間傳承中心,普及佛法,培養僧俗弟子,成為傳承的最高精神領袖。為了噶瑪噶舉傳承純正法脈的延續,他認證第十七世大寶法王噶瑪巴聽列泰耶多傑,奠定了傳承的基礎。祈願紅冠法王夏瑪巴慈悲不捨眾生,早日乘願歸來。

[/show_more]